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赵静
2022年04月09日07:4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4月8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为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今年辽宁省将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指导企业落实环境安全防范措施,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最大限度防控风险,省生态环境厅制定了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控工作计划,成立全系统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管理、协调和督办风险防控工作。同时,制定以“企业自查、市县巡查、专家指导、省厅抽查”为原则的常态化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以涉危废企业、尾矿库企业、危化品企业和放射源使用单位为重点企业,以化工园区、饮用水水源地、重要河段和其他敏感区域为重点区域,组织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推动环境风险隐患加快整治,对违法违规问题坚决予以查处。

饮水安全是环境安全的重中之重。今年辽宁省生态环境部门将持续强化、抓细抓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特别在汛期全力保障大伙房饮用水水源安全,通过加强巡查检查,完善应急预案,预置应急处置力量,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的环境污染事故。

为生态环境领域风险源“建档”。年底前,辽宁省生态环境部门将结合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进展情况和企业风险评估,建立动态管理的全省生态环境领域风险源“一企一档”,建立企业基础信息、风险信息、隐患整改和隐患销号4个清单,实时掌握全省生态环境领域风险总体情况,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火墙”。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