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沈阳理工大学将抗疫实践融入思政课教学

2022年04月06日20:2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校园因新冠肺炎疫情封闭以来,沈阳理工大学党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抗疫期间涌现出大量先进典型人物和科技助力抗疫特色做法,既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实践,也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源泉活水,学校将这些鲜活的育人元素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邀请抗疫人员亲身讲授,集中优势资源统一开设思政大课,2100余人云端聆听,体验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树立勇担重任的理想信念。

“科技助力抗疫”“沈理工最美抗疫者”“党员先锋队在行动”等沈理工抗疫特色做法,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这些素材经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集中讨论,碰撞思想火花,提炼出便于传播的经典事迹,统一制作课件,形成具备沈理工防疫特点的思政课课程体系。

沈阳理工大学开设思政大课,邀请抗疫先进典型人物结合亲身抗疫实践现场讲授,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思想性与教育性,引导学生在感悟和实践中将伟大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一步,学校将立足自身抗疫实际,广泛搜集抗疫实践的“源泉活水”,将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激励广大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