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不抛弃、不放弃,辽宁男篮务必打起精气神”

黄 岩
2022年04月06日08:4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务必打起精气神

  估计马布里自己也想不到,他预言的“首钢和辽宁将会有史诗般的总决赛”,在CBA季后赛首轮便彻底落空。吉林男篮以下克上,两场比赛横扫北京首钢。北京队老队员焦健的评价十分直白,生气不仅因为输球,而是眼睁睁看着队伍的精气神被打没了。他说的没错,篮球场上要靠实力说话,但少了这股精神,同样万万不能。这场比赛给辽篮提了个醒:打季后赛,比战术,更比拼搏。

  一直以来,辽宁男篮始终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在曾经的低谷中,“不抛弃、不放弃”的气质令人称赞,永远战斗到最后一刻,是辽篮精神品质的具体体现。

  这个赛季辽篮铆足劲冲击总冠军,常规赛排名第一,队员心气较高,再加上球队阵容完整,没有严重伤情,似乎多重有利因素叠加。但越是如此,越要提高警惕。调整心态,不能以强队自居。

  季后赛第一轮轮空,以逸待劳的辽篮必须防止精神上的松懈。一旦季后赛紧不起来,很有可能吃大亏。山西男篮来势汹汹,辽篮切不可掉以轻心。更何况接下来更残酷的半决赛,辽篮有可能与广东队直接碰撞。所以,对困难的准备,现在就要做足。

  即将走上赛场的辽篮必须避免慢热,从防守做起。进攻有时候会没手感,但是防守不需要手感,它是专注度的体现。防守,是球队精气神的具体表现。防守时的积极轮转,进攻时快速的推进,教练的意图坚决贯彻,期待辽篮调整好心态、状态,在比赛中打出自身特点,全力以赴去拼,那么,距离实现梦想就不会太遥远。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