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冠军们”助力沈阳抗击疫情

马骋
2022年04月05日08:59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冠军们”助力沈阳抗击疫情

  赛场上,辽宁运动员们顽强拼搏,一次次站在最高领奖台;近日来,他们又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家乡抗击疫情。奥运冠军张越红、孙福明和世界冠军李丹等人参与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

  戴着防护面罩、身穿防护服,雅典奥运会女子排球项目冠军、辽宁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张越红成为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帮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张越红的心里却感觉非常充实。张越红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做一名志愿者,她要感谢儿子的支持,“孩子特别支持我,他每天早上自己起床,按时上网课,晚上自己看电视,然后睡觉。感觉儿子长大了,这对我来说也是收获满满。”

  前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柔道项目冠军、辽宁省体彩中心副主任孙福明曾录制居家运动视频,号召大家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科学居家运动。如今,孙福明变身“大白”,参与和平区安泰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维护秩序,协助、组织圣水苑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沈阳、大连等城市的体彩实体店先后停业,但很多体彩人却没有休息。在省体育局的号召下,辽宁体彩中心党支部19名党员积极投入到社区防疫一线的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家园。”

  此外,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世界冠军李丹等众多辽宁籍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也都参与到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中。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