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第三批援吉蔬菜陆续起运

董翰博
2022年04月05日08:5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第三批援吉蔬菜陆续起运

  辽吉同心,共克时艰。4月4日,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支持吉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当地蔬菜市场稳定供应,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省商务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迅疾行动,密切配合,从鞍山、锦州、辽阳、朝阳等市组织货源,共调配十余个蔬菜品种,目前第三批驰援吉林的保供物资已经陆续运出。

  针对当前吉林省蔬菜短缺、分拣压力大的情况,为减轻蔬菜到达吉林后的分拣压力,我省组织人员印制包装,将蔬菜分拣装袋、封装入盒,方便“蔬菜包”直达吉林千家万户。特别是针对分拣任务重、时间紧这一问题,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沈抚示范区、省商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产品交易中心等有关单位组织志愿者赶赴现场,夜以继日、轮流倒班开展分拣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将保供物资早日送到吉林人民手中。

  在驰援过程中,全省上下统一指挥、各司其职,认真总结前两批援吉蔬菜运输经验,严格把控绿色通道开放、全程闭环运输、无接触货物交接、人员封闭管理等各个环节,确保实现人员、物资双安全的目标。目前,第一组车队7621箱30484个“爱心蔬菜包”共计150吨蔬菜物资已于4月4日运抵吉林,其余物资正加快分拣装配,并陆续分批起运,预计于近两日全部运送完毕。未来,我省还将根据吉林市场供应的具体需求,不间断地提供蔬菜供应支持,同心同力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