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创新方式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刘放
2022年04月04日07:5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网上祭扫代祭扫等方式缅怀英烈

为统筹做好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清明节期间,我省各级烈士纪念设施暂停现场祭扫,通过网上祭扫、代祭扫等方式,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印发通知要求,我省各级烈士纪念设施管理部门要创新祭扫方式,通过开设网上纪念堂、VR展示、视频远程祭扫等多种形式,探索可视化、交互性、有代入感的“云祭扫”方式,为烈士亲属提供更多选择。

我省各级烈士纪念设施共256处,其中国家级6处、省级8处、市级18处、县级及以下224处。目前,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辽沈战役纪念馆、盘锦烈士陵园、朝阳市烈士陵园等市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均已开启网上祭扫平台。清明节期间,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中华英烈网、烈士纪念设施微信公众号等服务平台为英烈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追思和敬仰。

另外,清明节期间,我省各级烈士纪念设施将组织专人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为烈士亲属提供免费代祭扫服务,并及时在网上祭扫服务平台展示,在满足烈属需求、带去温馨慰藉的同时,在全社会传播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正能量。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