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大连140名医护人员星夜驰援长春抗疫

侯国政
2022年04月04日07:5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140名医护人员星夜驰援长春抗疫

4月3日晚,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大连市闻令而动,在3小时内迅速组建由140名医护人员和2名管理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星夜奔赴吉林省长春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本次出征的140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大连市中心医院、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大连市友谊医院和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8家医院,其中包括30名医生(呼吸、心内、重症等专业)、110名护士。

这些医护人员拥有丰富的抗疫经验,不仅战斗在大连本地抗击疫情第一线,有的还曾驰援外地。其中,来自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护士葛壮是第二次奔赴外地进行抗疫支援,上一次驰援的城市是武汉。接到通知后,不到3小时的时间,葛壮就准备好了所需物品,赶到医院和其他队员会合。

在出发现场,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切实肩负起重大政治责任,与长春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此外,101箱23930件防疫物资也随大连医疗队一起运往长春。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