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本溪66项公证服务线上办

葛传东
2022年04月03日09:0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溪66项公证服务线上办

“太感谢公证处的远程视频服务了,昨晚不到3个小时就帮我们拿到了公证书,真是为企业解决了大麻烦。”3月29日,在与银行签署完借款合同及抵押合同后,本溪市小市一庄负责人激动地说。

作为辽宁省知名旅游企业的小市一庄为扩大经营,约定于3月29日与银行签署借款合同,且需要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的抵押登记,如不按时办结上述事宜将会给企业及个人带来一定的不良影响。

但该企业法定代表人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滞留在沈阳无法返回本溪办理,本溪山城公证处公证员了解情况后,秉着疫情防控期间帮助小微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的原则,及时受理了此笔公证业务,第一时间通知当事人所属企业,提供相关材料。经过近3个小时的沟通和加班办理,最终以远程视频“零接触”的方式办理了此笔公证业务,于3月28日20时许将公证书交到企业的办事人员手中。

“我们公证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创新公证法律服务模式,推出在线申办66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已经线上办理了56件公证服务。” 本溪山城公证处主任尹蕊向记者介绍,安排专人负责受理网上申请,群众可通过互联网搜索公证处在线公证平台线上申请,添加公证处微信公众号、微信号二维码,预约办理公证业务。对已经办结的公证事项,公证处可以代办邮政快递业务,将公证书邮寄到当事人指定的地点。公证处还专门向社会公布了两部国内民事及外事咨询服务电话,随时解答群众咨询、预约办理公证。

与此同时,山城公证处深化远程视频办理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只要当事人的住所地、经常居住地、行为地、事实发生地或公证书使用地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因素在本溪地区,且当事人能够接受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的,均可申请办理。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