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下发通知 疫情防控项目可紧急用地先行用地

胡海林
2022年04月03日09:0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疫情防控项目可紧急用地先行用地

当前,辽宁省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省自然资源厅日前下发紧急通知,就各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项目用地保障进行指导,明确根据疫情防控需求优化流程,允许“紧急用地”和“先行用地”。

通知明确,经县以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的应急防控、方舱医院、医疗卫生设施、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等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可先行使用土地。在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不占用原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镇)总体规划禁止建设区的前提下,项目用地由县级人民政府出具相关承诺纳入城镇开发边界集中建设区,或以城镇建设用地分散布局方式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对选址有特殊要求,确需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占用原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镇)总体规划禁止建设区的,视作重大项目,允许占用。属于临时用地的,使用结束后应当恢复原状,不再办理临时用地审批手续。属于永久性建设用地的,在疫情结束后完善建设用地审批手续,不再补办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核实意见等规划许可材料。

通知强调,建设用地经依法批准后,市、县自然资源部门要及时办理土地供应手续,所需的符合规划相关材料以县级人民政府出具的纳入国土空间规划承诺代替。供地手续办理完成后,项目单位提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申请,市、县不动产登记机构及时做好土地登记发证工作,所需的符合规划相关材料以县级人民政府出具的纳入国土空间规划承诺代替。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