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仅用3小时!国网盘山供电公司为防疫检测点极速通电

2022年04月02日08:57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我们这新设了一个防疫检测点,现场有很多设备以及取暖和照明都需要用电。但现在还没有电源,想请你们帮忙来看看。”3月30日下午3时许,国网盘山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接到盘锦高升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的电话。

当前盘锦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而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近日,京哈高速公路高升出入口防疫检测点进行完善建设,新建起了指挥部、留观室、咨询室、核酸检测室、物资发放处等。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网盘山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勘察、制定接线方案。

经勘察,国网盘山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发现现场情况较为复杂,新增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共有8个板房,用电地点分散在3个不同的位置,架接线路难度不小。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尽快给防疫检测点送上“放心电”。国网盘山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决定对接距离每个防疫用电点最近的电源为防疫点供电。

天色渐晚,气温略降,但丝毫没有降低这些电力人的工作劲头。施工现场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接电、放线、拉线、接线、装表等工作陆续展开,每一个人都在为尽快给防疫检测点供上电而努力。在为防疫检测点接电的同时,国网盘山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义务帮助防疫点工作人员安装照明灯具、插排等附属用电设施。经过连续作业,天黑之前,随着工作人员送电指令的下达,防疫检测点的灯亮了,“大白”们都用上了可靠电力。

从接到申请到完成接电,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三个小时。看着亮起的灯光,防疫检测点负责人对国网盘山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连连称赞:“都说电力服务好,今天一看果真是高效!有了电源,我们马上就能开展工作了。晚上值班照明、手机充电、屋内取暖问题都解决了,不用摸黑干活了。”

离开前,国网盘山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防疫点负责人说,“若出现用电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疫情期间我们成立24小时应急抢修和特巡队伍,就是为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的需要。”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