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缅怀英烈 寄托哀思” 辽宁组织大中小学开展云端祭英烈活动

刘珺
2022年04月02日16:0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清明节将至,为深入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全省大中小学开展以“传承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云端祭英烈”活动。

本次活动旨教育引导大中小学生学习、铭记革命先烈光辉事迹,激励广大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不断增进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2022年4月2日-7日,各地中小学可以通过召开网络班团队会、在线课程等形式,组织中小学生通过访问中华英烈网等网上平台,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革命英烈进行网上祭扫、献花、发表感言寄语等,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真情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英烈精神融入血脉、励志青春。各高校可以通过在线上组织师生开展研讨交流、故事分享会、重温党史等活动,组织大学生通过访问中华英烈网学习英烈人物功勋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做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先锋,使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把先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为民族复兴建功立业。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