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荷花奖”古典舞比赛落户沈阳

王臻青
2022年04月01日15:1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荷花奖”古典舞比赛落户沈阳

  3月31日,记者从省舞蹈家协会获悉,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比赛将于9月在沈阳举办。这是中国舞蹈“荷花奖”首次落户辽宁。届时,舞蹈比赛实况将通过网络面向全国观众现场直播。

  中国舞蹈“荷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中国舞蹈界最高奖,是全国性专业舞蹈评奖活动。2015年以来,按照中央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要求,中国舞蹈“荷花奖”对评奖数量及参评项目进行了大幅度压缩,对于舞蹈作品创新创作水平要求更高,对中国文艺界、舞蹈界的引领示范作用也更加突出。

  中国舞蹈“荷花奖”比赛旨在推动优秀舞蹈艺术作品创作与舞蹈理论评论,表彰成绩突出的舞蹈创作者与表演人员,推动我国舞蹈艺术事业健康发展。据了解,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比赛由中国文联、辽宁省委宣传部、中国舞蹈家协会、辽宁省文联联合主办。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辽宁选拔赛暨第九届辽宁舞蹈“荷花奖”评奖定于6月16日至19日在辽宁大剧院举行。

  辽宁舞蹈艺术实力在全国名列前茅,古典舞佳作层出不穷。省舞蹈家协会以及辽宁歌舞团、各市舞蹈团体、艺术类高校积极推动古典舞创作表演,产生了一批优秀的古典舞作品,包括《梅兰芳》等大型舞剧以及《角儿》等小型舞蹈作品。同时,我省拓展古典舞与其他舞种的融合创作。我省作品曾多次获得中国舞蹈“荷花奖”。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比赛落户沈阳,将进一步推动我省舞蹈创作表演与舞蹈理论研究。同时,通过参与中国舞蹈“荷花奖”比赛,加强全国舞蹈界的学习与交流。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