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闭环管理+点对点服务,东港椅圈镇保障草莓运输畅通

2022年03月31日13:2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3月29日早3点多钟,位于东港市椅圈镇的谷上园家庭农场的工人已经开始草莓采摘工作了。随后,这些鲜果在包装车间进行分选包装。当日12时左右,打包好的草莓被运送到椅海线处的货车驿站。

在货车驿站,外地货车和本地草莓运送车被隔开在两个区域,草莓由身着防护服的专职搬用工搬运到外地货车上。货车装好后,再进行消杀。之后,由镇接货车专班工作人员护送,一路开往孤山高速口。到达高速口,办理交接登记,逐一驶离。

这是本轮疫情发生后,椅圈镇草莓从产地发货的日常路径。这几天,每天通过高速公路外运的草莓有50余车,180吨左右。

拥有“中国设施草莓第一镇”称号的椅圈镇,发展设施草莓生产面积5万亩,年产量7.5万吨,年产值10.5亿元,是全镇主导产业。3月,依然是草莓上市的高峰。

本轮疫情发生后,椅圈镇一方面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实施科学精准防控,一方面做好新形势下的草莓销售工作,通过来返运输车辆闭环管理和点对点服务,确保草莓运输“疫”路畅通。

全力保障草莓运输畅通,椅圈镇党委、政府联合公安、边防派出所成立“椅圈镇高速口接货车辆疫情防控专班”,坚持“五个统一”抓好草莓运输车辆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时段接车,提前24小时对运输车辆进行报备,并要求用车单位合理调整行车时间,于次日9至10点在指定高速口集合,迅速完成审批、核实、封车等工作;统一规范消杀,由第三方专业公司负责对外来车辆进行专业消杀,节约用车单位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统一护送车队,由机关干部、公安民警负责进行运输车辆集中排队登记,安全有序将车辆护送至辖区境内;统一交货场地,本地提前备案货车、货物和外来车辆必须在指定场地集中分区域停放,工人做好二级防护后迅速完成草莓装载,同时对车辆、场地进行二次集中消杀;统一监管离港,由机关干部、公安民警组成监管小组,将运输车辆集中护送至高速入口办理交接,逐一进行驶离登记,实现全程闭环管理。

椅圈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实行货车闭环管理和点对点服务,在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的同时,也保障了草莓运输安全畅通。接下来,镇里将继续在精准防控和服务保障上下功夫,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不误”。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