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电保姆”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减负

2022年03月31日14:4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我上午打电话咨询,当天就把变压器加封停运了,疫情期间能享受到基本电费减收政策,大大减轻了我们企业的用电成本,真是雪中送炭啊!”3月31日,辽阳灯塔市鑫帝水泥厂电气负责人黄云峰对国网辽阳供电公司的用电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自辽阳灯塔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地区政府按照防疫要求,加大了生产企业管控力度,黄云峰的水泥厂也在停工停产序列中。

“我们单位用电量较大,如果不报停,一个月的基本电费支出就要5万多元,但现在正处于疫情严峻时刻,不知道供电企业能否正常办理用电暂停业务。”报着试试看的态度,黄云峰致电国网辽阳供电公司灯塔供电营业班进行咨询。

“对于像您的企业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大工业用电用户,除按实际用电缴纳电费外,还需基本电费,收费标准是22元/千伏安/月。您此次申请暂停2500千伏安变压器,暂停后每天可以节省基本电费1833元,我们将马上为您办理暂停业务。”营业班班长李晓东解释道。

自3月22日灯塔市出现疫情,国网辽阳供电公司紧急制定了《关于新冠疫情期间变更业务的简化实施方案》。通过“电保姆”服务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进行相关业务办理,并通过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对数据进行实时召测,采取视频电话方式,与客户核实表示数信息无误后,指导客户封停变压器,有效切断了疫情接触风险。同时,指导客户选择合适的变压器运行容量和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对暂停、基本电费计费变更等业务协同办公压缩全流程时限,帮助企业实现用电更快、更省。

截至目前,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已办理暂停业务62户,减少电能损耗70925千伏安,为企业减少基本电费支出27.94万元。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