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让党徽在“疫”线熠熠生辉

王笑梅
2022年03月30日08:5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党徽在“疫”线熠熠生辉

“我是党员,向社区报到!”“我是党员,我请战!”“我是党员,让我上!”

为尽快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胜利,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在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下沉基层,挺身而出,冲锋陷阵到疫情防控最基层、最前沿。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省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定部署,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充分发挥作用,党员干部要下沉基层加强社区(村)防疫工作。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与社区、村屯取得联系,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站好党员先锋岗,一支支强大的党员志愿者队伍迅速集结。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沈阳市号召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使命践行在抗疫主战场。15.6万余名党员坚守在抗疫一线。6499支党员突击队、2318支党员预备队的旗帜猎猎飘扬,10360个党员责任区的标牌熠熠生辉。

战鼓催征,大连市发出“红色动员令”。西岗区迅速组织集结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220名区直机关干部同时奔赴47个社区,逐一接受岗前培训,了解服务内容,规范操作流程。大家心中有责,脚下有力,开启与包保家庭点对点服务模式,共同抗击疫情,筑牢“红色屏障”。

关键时刻“站出来”,重要时刻“冲上去”。鞍山市5738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与基层同志一同战斗在防控一线,坚守在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

营口市是全省疫情出现较早、防控形势比较严峻的地区。市县两级机关1620个党支部、上万名在职党员深入全市184个社区、644个村轮岗值守。全市组建党员突击队871支,设置党员先锋岗1182个,储备9133名志愿服务人员。

哪里有防控工作,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大家心中有一个共同目标:确保实现涉疫重点地区来返人员“零进入”、居家隔离人员“零外出”,核酸检测“零遗漏”、特殊家庭关心关注“零死角”,力争新感染病例“零发生”。

本溪市直机关工委组织35家市(中省)直单位,抽调140余人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到高速路口、火车站等15个出入口参与值班值守。

各省(中)直企业居家党员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就近就地就便以志愿者或其他形式,协助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

接到支援通知,大连、锦州、阜新等地县(市)区基干民兵党员纷纷带头报名。面对疫情,省军区主动融入地方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号召民兵党员以打仗的姿态投身战“疫”一线。截至目前,省军区已出动1万多人次民兵党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在社区(村)成立临时党支部,搭建起党员发挥作用的有力平台,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基层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就在身边。

接受社区委派任务的党员与防疫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组织核酸检测,从事居家管控,转运医疗、生活物资,清运垃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居民的生活需求更要牢牢放在心上。乡村封控区有居民反映生活物资短缺,临时党支部迅速对接管理部门和商超,解决居民药物、蔬菜购买需求。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防控一线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接受考验,锻炼成长。

沈阳市大东区全部封控区18个临时党支部242名党员干部亮身份,迎难而上、靠前站位,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东站街道龙湖一期封控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韦福臣带领全体党员宣誓并庄严承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咱们负责这个小区34栋楼的入户排查任务,需要准确填写6000多张核酸检测卡,要在3天时间内完成逐户确认,就是不睡觉也得把这个任务拿下来!”铁岭市委组织部党员突击队“尽锐出战”,全力以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我是党员,我在一线。”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冲在前、作表率, 不仅极大地缓解了基层防疫力量不足的难题,更以先锋行动成为抗击疫情的“顶梁柱”、百姓心中的“主心骨”。鞍山市高新区中港花园社区居民说:“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党员干部主动与我们‘战’在一起,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