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扎实做好“菜篮子”稳产保供

李越
2022年03月30日08:5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扎实做好“菜篮子”稳产保供

   着力抓好农业农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全力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各项准备,协力打通农用物资和农产品运输“堵点”……3月29日,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进一步统筹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工作的通知》,明确上述任务目标。

  通知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指导村“两委”班子、新型农业经营组织和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农村疫情防控防线。要做好返乡人员管理工作,加强农业生产跨区作业人员有序管理和动态监测。

  眼下,春耕生产即将全面展开。我省要求,各地要立即行动起来,备足农资早下摆,确保适时播种,为全年粮食丰收打牢基础。各地要保障春耕所需农用物资有效供应,通过协调经销商公布联系方式,采取预约购买、商家代存、延后取送、点对点送达等不接触方式进行销售。疫情严重的地区,要采取由乡镇、部门统一组织,以村为单位集中采购、经销商统一配送的方式,推动农资及时下摆,保证农户不出村完成农资采购和储备。

  畅通农用物资和农产品运输渠道。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扎实做好“菜篮子”稳产保供,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加强农产品和农用物资运输保障,按照省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申领的规定,认真做好通行证发放登记备案和审核把关,不得为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的主体申领通行证。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