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战疫在一线

我是大家的“后勤部长”

2022年03月27日15:2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初春,疫情再次来袭,作为基层堡垒,各个社区均组织居民接受多轮次的全员核酸检测,筑起了守护人民健康长城的第一道防线。

接到上级全员核酸检测命令后,沈阳市铁西区重工街道水源社区在社区书记曲巍带领下,全体社区干部、志愿者齐上阵,第一时间展开部署工作。穆友胜是水源社区的残联专干,社区的同事们平时都很照顾他,考虑到疫情和他的身体情况,打算让他回家工作。但他主动站出来表示:“我也是社区的一份子,这个时候更不能退缩,大家放心在前线,我为大家守后方。”

沈阳市残联供图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需要消耗大量的防疫物资,需要社区每天到街道办事处领取,穆友胜就为大家不定时运送抗疫物资;饭点到了,他又为大家取来热乎乎的盒饭并送到每个同事的岗位上。有时某个同事缺个东西,一个电话或者微信,他的小车就会准时到达,把东西送到在监测点值守的同事手上,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后勤部长”。

作为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学生,穆友胜平时就喜欢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帮助社区联系辖区居民。在疫情开始之前,他主动担负起社区20个居民群,近3000个居民的微信交流管理工作,耐心回答每个居民咨询的问题;遇到群众不明白的问题,他总是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为居民解答。有时候群内的居民深夜12点还有咨询的,他都会及时回复,怕耽误居民的事。

沈阳市残联供图

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有时集中有时少,他把微信群作为宣传的主阵地,根据采集点现场人数的多少,及时在群里向居民发布通知。他还把自己的电动车做成核酸检测宣传车,走街串巷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全员核酸检测。

不仅仅是穆友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还活跃着很多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他们自从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至今,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或是通宵配合责任社区做好核酸采样检测点工作;或是连夜奋战开展红黄码排查;或是在社区门口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扫码、登记。残联专干同全体社区工作者一起,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