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沈阳市启动医疗废物应急协同处置

陈博雅
2022年03月27日08:0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市启动医疗废物应急协同处置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和涉疫垃圾的收运处置工作,沈阳市日前首次启动医疗废物应急协同处置,在原有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日处置能力90吨的基础上,新增一家危险废物处置单位,作为沈阳市医疗废物应急协同处置单位,最大协同处置能力达到每日100吨,确保满足沈阳医疗废物处置需求。

据沈阳市生态环境局介绍,自启动核酸检测以来,沈阳市医疗废物和涉疫垃圾收运量大幅增加,超过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最大处置能力。沈阳市生态环境局立即启动协同处置单位的应急处置设施,确保全市医疗废物和涉疫垃圾“日产日清运”。3月15日以来,全市医疗废物累计收运处置754.76吨,其中,涉疫医疗废物9150公斤,无害化处置率均达100%。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