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解决了|连续抢修72小时 4万余户居民用水不再愁

2022年03月27日20:2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3月27日电 (孝媛)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沈阳市皇姑区委书记留言,反映皇姑区文大路231号停水的问题。对此,办理部门在回复中表示,经过抢修,该地已全面恢复供水。

回复截图

近期,皇姑区文大路沿线居民家中频繁出现水压不稳、水量不足的问题。经负担该路段供水的沈阳水务皇姑分公司排查,最终确定漏水点位于金科集美天成小区南门门前DN600的市政供水主管线上,影响到该地区24个居民小区及泵站的44954户用水。

找到漏点后,3月7日8时,沈阳水务集团管网抢修中心开始进场作业。

此前,沈阳水务皇姑分公司组织地区管理员对供水沿线居民小区张贴停水通知,并组织20台水车提供应急供水保障。

沈阳水务皇姑分公司派出应急供水车,保障抢修期间居民用水。沈阳市皇姑区信息中心供图

3月8日6时,在维修完工恢复供水后,现场又出现新的漏水点。为彻底解决该地区的供水问题,经多方共同研究,决定对该段管线进行排迁,更换70米供水管线。

“此次漏水点位在市政一级供水DN600主管线上,管线埋深达7米左右,并且管线周围为沙土土质,为开挖带来了极大困难。而且,漏水点位上方即为22万伏高压供电线路,给吊车支护、下护壁桩作业造成极大不便。” 沈阳水务皇姑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抢修现场。沈阳市皇姑区信息中心供图

施工过程中,沈阳水务集团派出了30余名工作人员,3辆挖掘机。工作人员首先选择临近漏水点的坚硬地面支护吊车,回避空中高压线路;为避免沙土回埋,在无法下护壁桩的情况下,采取了大开槽作业的方式,保证施工安全。

从3月7日8时至3月10日8时,历经72小时的连续抢修,施工作业终于完成。在此期间,沈阳水务皇姑分公司共出动水车396台次,全力保障了施工期间的居民用水和重点单位用水。

在现场施工完成后,沈阳水务皇姑分公司马上组织人员进行沿线点位放水,清除管线残余杂质,在水质合格后,于3月10日16时正式恢复该地区全线供水。

(责编:孝媛、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