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延伸服务 做好贴心“电保姆”

2022年03月22日09:39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按理说我自己家变压器出问题不应该麻烦你们,可锅里面还有不少备料呢,送不上电的话就全毁了,你们能来可帮了我大忙了!”辽阳市富强食品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凯对前来支援的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员工表达着感激之情。

辽阳市富强食品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葡萄糖酸钙等保健食品,其中80%的产品为出口商品,年产值约3400万。3月15日,该企业自维的高压箱变突然烧坏,全厂停电,生产原料正在炉内进行加工生产,长时间停电将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紧急情况下,王凯向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寻求帮助。接到求助电话后,国网辽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为避免造成更多经济损失,组织国网辽宁电力(辽阳太子河)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对企业现场情况进行勘察,制定抢修方案,紧急调配发电车到现场,为企业炉内剩余物料生产提供不间断供电保障。随后铺设新电缆作为临时电源,保障该企业的基本生产供电。

3月19日15时,历经4个日夜的安装调试,该企业供电设备已全面恢复供电,供电公司员工主动帮助其检查企业车间内的线路情况,避免其他意外情况发生。此次紧急供电,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

“能够解决好供电服务领域客户的操心事、烦心事,是我们分内的事。对客户产权的涉电诉求,一律实施‘延伸服务’,彻底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险、盼’,做好客户的电保姆和安全员。”服务队队员刘旭说。

今年以来,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全力打造“衍电品质”工程,加大力度优化电保姆服务。主动作为,走访用户排查隐患,协助解决用电问题,避免因线路漏电、开关老化等引发的安全问题,受到百姓的认可。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