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篮以常规赛头名进入季后赛

李 翔
2022年03月21日11:2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篮以常规赛头名进入季后赛

3月20日,赵继伟(前左)在比赛中上篮。记者 孙海涛 摄

在18日击败上海队之后,辽宁男篮就在前四名“排位赛”中占据了非常有利的位置。只要不出现最后两轮全败这样的意外,辽篮就将获得队史第二个常规赛冠军。3月20日,意外没有发生,辽篮108∶95战胜江苏队,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头名。

面对整个CBA唯一一支没有外援的球队,辽篮选择轮休韩德君和郭艾伦两名核心球员,给替补球员更多的表现机会。尤其是在比赛当天过生日的吴昌泽,不仅首发登场,而且获得了33分24秒这一全队最多的出场时间。在第四节累计6次犯规离场之后,他本场比赛的数据停留在6分、6个篮板,非常“顺溜”。

不只是吴昌泽,鄢手骐、周俊成和俞泽辰等替补球员也在本场比赛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除了开局阶段和第三节,辽篮大多数时间比较放松,在第四节一度排出“死亡五小”的阵容。看得出来,在即将进入季后赛的时候,辽篮一方面希望主力球员进行体能调整,另一方面也希望替补球员通过比赛寻找状态,期待季后赛能有“奇兵”出现。

最终,辽篮以108∶95击败对手,第三阶段三连败之后迎来六连胜。赵继伟贡献27分、9次助攻,弗格则延续近期的良好状态,以很高的效率得到26分。这样,辽篮将战绩提升为31胜6负,领先第二名浙江广厦队一个胜场。由于辽篮在常规赛曾双杀广厦队,这样,辽篮就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考虑到收官战对手是实力平平的四川队,辽篮大概率会以七连胜结束常规赛。这样,辽篮不但将第二次获得常规赛冠军,而且将创造征战CBA以来的常规赛最高胜率。

当然,辽篮全队也非常清楚,考虑到季后赛无法恢复主客场制,常规赛冠军没有任何实质上的意义。对于球队来说,尽管22日还有一场常规赛收官战,但备战季后赛应该从现在就开始了。

导视

明日11时

辽宁VS四川

辽宁卫视体育频道直播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