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辽宁省严查两大民生领域违法广告

赵铭
2022年03月21日11:2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严查两大民生领域违法广告

为严厉打击民生领域虚假违法广告乱象,有效规范相关领域广告市场秩序,日前,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组织开展医疗、药品、保健食品,校外培训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医疗、药品和保健食品广告重点整治未经审查发布医疗、药品和保健食品违法广告;依托养生类节目以介绍健康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药品和保健食品违法广告等。校外培训广告重点整治有关部门移交的未经教育审批部门颁发办学许可、未在登记部门注册登记的校外培训机构发布的广告;对升学、通过考试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等内容的广告。

据悉,此次行动将对具有地域性影响力的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新媒体等开展专项监测,对性质恶劣的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对违法广告构成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