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市对全员核酸检测“应检未检”人员健康码赋黄码管理

2022年03月19日15:0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3月19日电 (邱宇哲)本网在19日召开的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沈阳市对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应检未检”人员健康码赋黄码管理。

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贺燕说:“全员核酸检测是及时发现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隐患、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所以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如果应检未检,将对未检人员健康码赋黄码管理;对应检未检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据了解,按照沈阳市防控指挥部部署,定于3月19日12时至3月20日24时,开展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全市广大市民群众在接到通告后,密切关注本区域核酸检测时间,按照所在街道、社区通知,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错时前往采样点。检测时,请广大市民群众全程注意防护,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完成采样工作,检测完毕后立即返回居所。对于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请及时向所在社区工作人员报备,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上门采样服务。也请广大市民群众要关注天气变化,注意保暖,注意出行安全。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