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300余家药店获批销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2022年03月18日18:1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3月18日电 (孝媛)3月18日,本网从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沈阳市已有300余家零售药店完成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变更审批,可以销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明确“社区居民有自我检测需求的,可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自测”。

为有效满足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线下、线上全面销售需要,沈阳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通过研究国家政策、新产品的注册信息,调研市内多家相关企业,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做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了此类产品的经营条件。

在此基础上,沈阳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对于办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经营范围增项的网络销售企业,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点对点指导申报。同时,优化审批流程,将“一审一核”优化为“审核合一”,即报即审即批,仅用3天时间,就为辽宁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辽宁天士力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沈阳东北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300余家零售药店完成《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变更审批。

3月16日,辽宁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为沈阳市市场监管局送去了写有“助力营商、心系企业,绿色通道、排忧解难”的锦旗,对该局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经营许可增项审批中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给予赞扬,并表示感谢。

(责编:李进媛、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