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头条

张国清到大连市金普新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2022年03月18日18:3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3月18日电 3月18日,省委书记张国清来到大连市金普新区,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管控区和高速公路检查点,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金普新区多地划定为中风险地区,走进金普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张国清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广大基层干部表示慰问。张国清说,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大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快速全面找准每一个风险点,以快制快有效切断传播链,坚决打好打赢大连疫情防控歼灭战。

二十里堡街道二十里村位于管控区内,正在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张国清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扎实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加强对老人、儿童等群体的关心关爱,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同时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随后,张国清分别来到三十里堡街道北乐大市场、三十里堡高速口检查点,了解疫情应急处置、流调溯源排查、封闭隔离管控等情况,与防疫人员和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连声说“大家辛苦了!”他说,大家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在一线,连续作战,向你们表示敬意。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定信心、坚持不懈,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张国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以巨大的信心和力量,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在快速、全面、彻底筛查上下功夫,提高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效率,检测、隔离、救治等各个流程、各个环节都要严格规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加强对学校等重点场所管控,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成中参加调研。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