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战疫在一线

“我们要去!”00后双胞胎姐妹防疫一线做志愿者

2022年03月17日14:09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我来领取防护服。”“你刚刚不是领完了吗?”“刚刚领防护服的是我姐。”这是发生在沈阳市浑南区高坎街道高坎社区防疫现场的一幕。尤可昕和尤可旭是一对“00后”的姐妹花,她们主动申请加入到社区的防控的工作中,但由于相貌相近,经常被其他工作人员误认。

尤可昕、尤可旭今年21岁,就读于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由于疫情原因,学校延迟开学。她们两个是管控区域内人员,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已全部投身到疫情防控前线。在得知人手短缺后,姐妹俩当即下定决心对父母说:“我们要去!去做志愿者!”

在父母的担心和万般叮嘱下,她们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第一天起,姐妹俩就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疫情期间,我们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奋斗在第一线,但我们仍然想为此次疫情贡献绵薄之力,为扩面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做出贡献。”尤可昕说。

经过第一天的工作后,姐妹俩已经熟练掌握工作要点,之后每天早早起床,准时到核酸检测点工作,忙的时候甚至顾不上吃饭。实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两人就互相加油鼓劲,保证工作顺利进行。

姐妹俩做事的时候喜欢一起行动,这次参加志愿者也是姐妹俩共同决定的。本轮扩面核酸检测期间,正赶上一场春雪的降临,核酸采样在室外,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两姐妹在工作之余还带领大家活动身体,做简单的体育动作,保持身体温度。他们积极与乐观的态度,吃苦与耐劳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身边的人。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