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满格电”护航民生“菜篮子”

2022年03月16日11:2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感谢供电公司的同志帮助检查、维修线路,为春耕生产用电提供电力保障,有你们在,我放心!”3月16日,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员工来到辽阳市向阳寺村蔬菜大棚,帮助农户检查电力设施,消除安全隐患,指导安全用电,保障农民春耕春灌用电无忧。

进入3月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力度加大,为保证春耕有序开展,守住民生“菜篮子”,国网辽阳供电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电力保供,在全力满足生产生活用电的同时,更是把服务送到了田间地头。

辽阳县是全省重要农产品保护区。随着蔬菜大棚种植量的增加,灌溉用电设备大量投入使用,对可靠的电力供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公司提前谋划,各辖区供电所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春耕保电工作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对农业生产用电线路配电设备开展专项排查,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同时,对农户电力设施进行全面“体检”,消除安全用电隐患。

“大爷,这个插座离水龙头太近了,很容易造成短路,我们帮您处理一下,这段时间我们24小时值班,您有任何用电方面的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辽阳县首山供电所员工时贵勇说道。

截至3月16日,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已走访蔬菜大棚种植户100多家,对150多台农村排灌变压器进行了排查,消除安全用电隐患16处,更换刀闸、插座40多个。同时,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3000余份,保证农户春耕春灌用电无忧,守护好百姓的“粮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