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锦州加速推进社会工作站建设

崔治
2022年03月15日07:3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锦州加速推进社会工作站建设

3月14日,锦州市民张玉凤来到凌河区龙江街道办事大厅的社会工作站窗口求助,两位社工立刻起身,上门帮助张玉凤把行动不便的老伴儿送到了医院治疗……据悉,2021年以来,锦州市积极推进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建设,如今,凌河区、太和区已完成全部11个社工站建设,预计到2023年实现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建设全覆盖。

2021年,锦州市民政局确定凌河区为锦州市2021年社工站建设试点地区,同时在太和区、凌海市2个县区积极推进,加大开展社工站建设工作力度。作为全市率先开展社工站建设试点区,凌河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每个街道社工站配备2名社工。

此外,凌河区各街道公共行政服务大厅民政窗口旁增设了“社工”服务窗口,为民政服务对象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米”。截至目前,凌河区6个“街道社工站”已开展信息核查500余次、接受民政政策咨询300余次。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