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大连6万名市民"自动"获取居民医保"两病"待遇

王荣琦
2022年03月15日07:3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6万名市民“自动”获取 居民医保“两病”待遇

“您已被纳入我市居民医保高血压/糖尿病保障,到‘两病’用药定点机构购药报销65%,每季度限额100元/200元。”——注意!这条短信不是骗人的!这是大连市医保局发布的官方通知,即日起,大连市部分居民医保参保人的“两病”待遇不需要主动申请,已自动享有了。

为切实减轻“两病”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国家将城乡居民参保人的高血压、糖尿病用药纳入医保报销。大连市居民医保“两病”患者将近20万,目前大多数已申请并享受到“两病”待遇。为确保此项惠民政策在大连全面落实、应享尽享,今年年初,大连市医保部门与卫健部门沟通,根据卫健部门提供的信息,将全市符合“两病”保障条件但尚未办理申请的6万多人直接纳入“两病”待遇保障。也就是说,这部分人群的居民医保“两病”待遇已自动享有。

大连市特别提示,短信发出后不会索要参保人的任何银行卡号或者密码,不需要参保人员点击任何链接,只是告知参保人员享受待遇的情况。另外,大连市医保局提醒各位居民医保参保人,今后在确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之后,请及时申请“两病”保障,以免延误待遇享受。

(责编:王斯文、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