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2022年大连电网春季检修工作即将开始

2022年03月14日19:0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大连电网春季检修工作即将于3月16日正式开始,预计于6月30日结束,历时106天。检修期间,大连电网计划安排66千伏及以上输变电设备停电工作166项,同比增长33.26%。

相较于2021年,今年大连电网“春检”任务呈现“设备停电时间长、网架结构调整频繁”的特点,在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全面兼顾地方政府民生工程、电网补强改造及能源转型等工作配合停电需求,将瓦房店220千伏万宝变电站全站改造、庄河海上风电升压送电工程等重点项目确定为春检主线,精细编制各电压等级设备检修计划,提前分析危险点,制订安全管控方案,持续深入解决部分站点主变重载、设备隐患缺陷消除等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固有设备供电可靠性、增强电网电源支撑能力提供坚实基础。

春季检修期间,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要求作业现场人员必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安全操作双重措施。由生产工区统一调配人员对包括红瓦1线、高城山变电站220千伏母线在内的227条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结合机器人巡检、无人机应用等智能化巡检技术完成在线监测、实时查缺等功能,进而保证“春检”的高质量和高效率,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做好安全保障。

电网春季检修是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全年生产工作的开局之战,也是安全生产任务的重中之重。考虑到现阶段百姓用电情况及疫情管控工作的需要,公司将围绕电力保供、应急处突、优质服务和责任落实四个方面集中发力,通过作业能带电不停电的技术手段,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生产和百姓民生用电。同时,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在对接、服务、融入上再升级,持续深化“电等项目”,开展前期咨询服务,保障客户接电需求,实现客户办电“零上门”等服务。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助力大连“两先区”建设,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的电力保障。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