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沈阳市三个区启动第一轮扩面核酸检测

王敏娜
2022年03月14日08:1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市三个区启动 第一轮扩面核酸检测

3月13日,记者从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2日零时至24时,沈阳市报告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外地协查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例行核酸检测发现结果为阳性。沈阳市抢抓“黄金24小时”,快速流调溯源。截至3月12日24时,已排查出其关联的密切接触者24人、次级密切接触者195人,风险人群365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均已按照相关规定实施严格管控措施。

同时,沈阳市继续做好核酸检测。3月12日,沈河区、大东区继续开展第四轮扩面核酸检测,和平区、浑南区、苏家屯区启动第一轮扩面核酸检测,其他区县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沈阳市还加强域外来(返)沈人员的主动排查。通过“公安大数据筛查+社区网格化排查+督查自报”,以及机场、铁路、公路等入沈主要通道排查等方式,加大域外来(返)沈人员的主动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涉疫重点人员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应管控措施,及早发现并消除风险源、风险点,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

发布会上,沈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流调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非必要不离沈。提倡家庭、单位两点一线,减少出行风险。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