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铁岭:组建9支队伍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狄文君
2022年03月11日07:5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组建9支队伍 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日前,铁岭市委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共同组建9支宣讲队伍,面向社会不同群体,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3月7日,专门举办了党的创新理论“九团共讲”宣讲员培训班,以把握宣讲新要求、理顺宣讲新思路、注入宣讲新知识,进一步提高宣讲员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

  宣讲队伍是理论宣传的主力军,是打通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铁岭市积极实践探索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工作,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活动实施方案》,编写了通俗易懂的宣讲教材,各县(市)区结合实际组建了“三红”宣讲团、“巾帼”宣讲团、“小小”宣讲团等富有特色的宣讲团体,深入组织开展基层理论宣讲,今年初又联合印发了《铁岭市党的创新理论“九团共讲”活动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党的创新理论“九团共讲”宣讲工作,铁岭市对宣讲队伍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宣讲要求,站在补短板的角度提高宣讲能力,站在促发展的维度提升宣讲效果;二是要聚焦宣讲重点,明确宣讲方向,列出符合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口味的宣讲“菜单”,做好全年宣讲计划;三是要创新宣讲形式,准确有效宣讲,要推动宣讲队伍专业化、宣讲形式多样化、宣传语言生活化、传播手段时代化,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