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首届辽宁省大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启动

2022年03月10日12:1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加强学校书法教育和书法社团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启动了首届辽宁省大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

本次书法大赛参与对象为全省大中小学校在校学生、教师(含聘请校外书法兼任教师)。大赛分为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甲组、大学乙组和教师组。甲组为非书法学专业学生,乙组为书法学专业学生。

据悉,本次书法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22年3月8日至3月28日,各市、各高校组织本级书法大赛,将获得一、二等奖的优秀作品向省教育厅推荐;第二阶段:2022年3月29日至4月29日,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省内专家对各市、各高校推荐的书法作品进行评审。5月上旬在辽宁大学、鲁迅美术学院举办辽宁省首届大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优秀作品现场展览。

书法作品软笔、硬笔均可,诗、词、曲、赋、联、文等体裁不限。可以书写以具有民族气派、富有辽宁特点、体现时代特色、符合大众审美的优秀作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亦可书写健康向上的古今诗文。书写时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保持内容的准确连贯和相对完整。

本次书法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首届辽宁省大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