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7家企业成功上市!辽宁启动企业上市倍增计划

2022年03月10日16:3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3月10日电 (尹柏寒)“2021年以来,辽宁7家企业成功上市;2家企业完成证监会注册,将分别于3月下旬和4月发行上市。”这是本网从辽宁省人民政府3月10日召开的全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会议现场。人民网 尹柏寒摄

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今年2月,辽宁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研究起草了《辽宁省企业上市倍增计划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并以辽宁省政府办公厅名义正式印发。

《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底,辽宁省境内上市公司数量确保达到120家以上,争取实现倍增,总数达到150家。

据悉,2021年以来,辽宁省内12家企业递交IPO申请,17家企业到证监局辅导备案,65家企业被选入“省上市后备企业库”重点培育。截至目前,辽宁境内上市公司82家,在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审核流程中企业13家。

为完成目标任务,辽宁省将重点推进各地区建立企业上市“专班制”和“服务秘书制”,成立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协调机制,“随报随审”企业上市扶持政策。对首发上市企业最高给予1500万元补助,完善“绿色通道”,“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的难题。

目前,辽宁省已向55家企业发放扶持资金2.5亿元,推动27家企业递交IPO申报材料,43家企业申报证监局辅导备案。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