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沈阳姑娘王诗瑀获北京冬残奥会越野滑雪第四名

2022年03月09日16:1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3月9日,北京冬残奥会进入第五个比赛日,沈阳残疾人运动员王诗瑀在(自由技术)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在前期的冬季两项目女子(坐姿)6公里和10公里比赛中,分别获得第四、第六的成绩。

今年22岁的王诗瑀,2008年5月因一场车祸造成双腿瘫痪,左大腿、右小腿截肢。2012年,她开始接触手摇车,后改练射箭。2016年4月,王诗瑀正式开启滑雪项目训练,同年12月,在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锦标赛上,她就获得了12.5公里长距离第五名、中距离5公里第五名、短距离800米第四名的好成绩。在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中,她斩获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一金二银二铜的成绩;在2021年12月芬兰欧洲杯比赛中,又获得了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第三名、第四名的好成绩。

越野滑雪对运动员的技巧要求很高,且王诗瑀参加的坐姿组需要使用坐式滑雪器椅子参赛,比赛过程中,必须使用无弹性绑带,将运动员的大腿固定在座位上。为此,王诗瑀的大腿、胳膊、大胯上经常会破皮、出血,身上也会留下一些疤痕。但是她并未放弃,反而在一次次的专业比赛中不断努力刷新自己的成绩,“我很喜欢在赛道上的感觉,很想一路拼搏,勇往直前。”王诗瑀说。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