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推广眼科“日间手术”,着力减轻患者负担

2022年03月08日10:0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日前,辽阳的赵女士在沈阳爱尔卓越眼科医院接受了白内障手术,从入院手术到出院只用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这得益于沈阳爱尔卓越眼科医院开展的“短、平、快”式新型诊疗服务模式——日间手术。

“日间手术”也称非住院手术,这种医疗服务模式提高了医院的床位周转效率、缓解了就医困难,节省了患者的时间。

“上午8点入院、10点手术,下午3时就可以出院了,这太让我惊讶了!”赵女士对沈阳爱尔卓越眼科医院“日间手术”模式感到既满意又惊喜。

目前,像赵女士这种有“高效手术需求的患者越来越多。很多患者由于没有时间、没人陪伴或者无法完成几天的住院流程,让眼病没有得到及时的诊疗,最终造成了不可逆的视力损伤。

手术当天就能出院,“日间手术”进行的是不是都是简单的小手术?对此,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辽宁省区总院长、沈阳爱尔卓越眼科医院院长张劲松教授表示,“日间手术”不等于“小手术”,它需要经过严格的术前检查等流程,适合的患者原则上在24小时内完成入院、手术、出院的全过程。这种“短、平、快”的模式对医院流程、技术、服务、管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介绍,沈阳爱尔卓越眼科医院选派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护人员,组建日间手术中心。日间手术时间更短,恢复更快,并发症和感染率更低,患者满意度更高。特别是在当前防疫形势下,日间手术的推行,避免了疫情期间患者及家属的聚集,对于防止交叉感染有很大的积极意义。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