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宁选手毛忠武北京冬残奥会上摘银

2022年03月07日07:57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3月6日,北京冬残奥会越野滑雪男子坐式18公里长距离比赛中,辽宁籍选手毛忠武以43分23秒的成绩获得银牌,这也是辽宁运动员在本届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二块奖牌。

辽宁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毛忠武于1986年出生于大连庄河。21岁时因意外高空坠落,导致下半身截瘫。2007年通过选拔,进入大连市轮椅竞速队。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后,参加了大连市第三十届国际马拉松比赛,获得一枚银牌;参加第三十一届国际马拉松比赛,获得一枚铜牌。

因为马拉松训练及比赛打下了坚实的训练基础,2018年毛忠武入选辽宁省残疾人越野滑雪队。改项意味着一切都要从头再来,但再大的困难与挑战也阻挡不了毛忠武突破自我的梦想。“追求理想的旅途是坎坷的,只有从脚下开始,带着锲而不舍的决心,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向前走,终有一天会到达理想的彼岸。”毛忠武说。

2019年5月,毛忠武被选入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经过刻苦训练,毛忠武在越野滑雪项目上崭露头角,在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越野滑雪比赛中获得4枚金牌:短距离金牌,中距离金牌,长距离金牌,混合接力金牌。

对于备战和参加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赛前毛忠武曾表示,他希望自己在2022年冬残奥会能取得好成绩,牢记使命,为国争光。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