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本桓、凌绥高速公路PPP项目方案获批

唐佳丽
2022年03月05日08:2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桓、凌绥高速公路 PPP项目方案获批

为推动辽宁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及早开工建设,省财政厅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完成本溪至桓仁段、凌源至绥中段(简称“本桓、凌绥”)两条高速公路PPP项目物有所值和财政承受能力评估论证工作。3月3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日前,两个项目实施方案已得到批复,这是辽宁省省本级首次采用PPP模式实施的项目,也是全省截至目前投资额最大的PPP项目。

据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个项目投资概算427亿元,计划吸引社会资本302亿元,建设里程398公里,预计2026年底建成通车使用。作为省委省政府“推进实施若干重大工程行动”中“畅联辽宁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桓、凌绥高速公路的建成,将对加快构建辽宁省安全、便捷、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省际、市域之间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发挥重要作用,并将进一步增强辽东绿色经济区发展活力,促进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为推进PPP项目实施,省财政厅立足职能,加强政策指导,积极开展项目前期论证等相关工作。在会同省直有关部门,争取国家政策及资金支持的同时,相关人员积极参与项目实施方案的评审,指导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完善项目融资结构、回报机制等核心边界条件,指导相关部门编制物有所值评价报告、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组织专家开展评审论证,完备决策程序,及时出具审核意见。

此外,在推进PPP项目入库评审进程中,省财政厅会同各有关部门坚持审慎从严原则,妥善处理防风险与促发展关系,确保项目合法合规入库。相关准备工作的顺利开展,为辽宁省尤其是省本级财政有效利用外部资源和社会资本,优化投资结构,拉动固定资产投资,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