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辽宁省总工会加强对驻辽中央企业服务力度

2022年03月04日14:0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3月4日电 (尹柏寒)“组织服务工作对接会议,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近日,辽宁省总工会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进一步加强对驻辽中央企业工会联系和服务工作。

驻辽中央企业是促进辽宁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的重要力量。为积极推动驻辽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辽宁省总工会党组加强对驻辽中央企业工会联系和服务工作总体统筹,要求各级工会以适当方式征求驻辽中央企业工会意见建议,健全完善服务清单台账及相关制度,及时将支持、惠及企业和职工的政策文件直达驻辽中央企业工会,重要服务事项要实行专班管理。

辽宁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地方工会要切实履行牵头职责,加强对驻辽中央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民主管理工作的综合指导和协调推动。要在工会资源给予倾斜,支持驻辽中央企业工会深入开展技能培训、技术攻关、劳动和技能竞赛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和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等阵地建设,促进驻辽中央企业为深化职工队伍建设、打造辽宁技工强省作贡献。

此外,辽宁省总工会还要求省内各级地方工会加强对驻辽中央企业职工的关心关爱和服务帮扶,主动了解驻辽中央企业职工生产生活状况,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纳入帮扶范围,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工会组织的送温暖、主题慰问等活动,要将驻辽中央企业职工纳入重点走访慰问范围,关心关注驻辽中央企业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支持驻辽中央企业工会加强职工文化和综合服务阵地建设,帮助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