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鞍山搭对接平台保用工促就业

刘家伟
2022年03月03日08:0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鞍山搭对接平台保用工促就业

  记者从鞍山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更好地解决企业及项目用工短缺难题,鞍山市将以实施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开工护航行动、实施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稳岗位、招工解难题”专项行动等为重点,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保用工促就业。

  鞍山市将全面摸排本地新开工项目和重大企业用工需求,建立台账,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需要,及时组织针对性招聘活动。同时,密切关注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建立“一企一策”用工对接、24小时用工保障、企业就业服务专员等机制,强化招聘指导等专项服务。此外,根据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对农民工、操作岗位技术工人、专业技术人才等不同用工需要,分类编制用工引才大数据清单,全面摸查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就业需求,按需动态引导调剂,实现供需高效对接。

  鞍山市还将面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建立宣传发布、联络对接、跟踪服务、订单式供给相结合的联动机制,根据实际需求积极组织面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公益招聘活动。同时,依托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人力资源市场,动态掌握新注册市场主体用工和人才需求,及时对接输送求职劳动者,着力缓解用工难问题。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