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篮期待明晚“开门红”

马骋
2022年02月28日10:13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篮期待明晚“开门红”

CBA联赛时隔两年重返沈阳!3月1日晚,辽宁男篮将在辽宁体育馆迎来2021-2022赛季CBA第三阶段联赛首场比赛。面对第三阶段的首个对手青岛队,目前受到伤病困扰的辽篮要想拿到开门红,还是要稳扎稳打。

2020年1月21日,辽宁男篮以100比90力克浙江稠州银行队,用一场胜利迎接春节假期。当时可能谁也没想到,辽篮下一次回到自己的主场比赛,要等到两年以后。两年来,辽宁男篮发生了很多变化:主教练从郭士强变成了杨鸣,外援从“史蒂芬森+巴斯”变成了“弗格+莫兰德”,张镇麟、吴昌泽等多位年轻球员也出现在辽篮阵容中……

经过两年的新老交替,本赛季的辽宁男篮可谓兵强马壮,开赛后长时间位居积分榜首位。不过,在第二阶段尾声,韩德君、张镇麟、郭艾伦的接连受伤让球队陷入困境。目前,青岛队以8胜20负排名第16位,距离第12名吉林队有6个胜场的差距,基本已经退出季后赛资格的争夺。但平心而论,青岛队的阵容并不差,威尔斯和达卡里·约翰逊的外援组合在联盟中属于“高配”。此前面对辽篮时,无论是威尔斯还是约翰逊,都有非常亮眼的发挥。明晚的比赛,辽篮必须对他俩进行重点“照顾”。

辽篮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伤病,第二阶段与广东队的比赛中,韩德君被威姆斯挥肘击中面部,造成鼻梁骨折,视力受损。据了解,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韩德君的伤势目前已无大碍,可以参加球队的训练了。不过,由于禁赛期未满,与青岛队的比赛,韩德君仍将作壁上观。韩德君在场的情况下,辽篮防守约翰逊都十分吃力,如今少了主力中锋,辽篮内线势必会面对更加严峻的考验。这就需要莫兰德、朱荣振和付豪等内线球员站出来与约翰逊抗衡,保护好篮板球。

在2月25日与浙江广厦队的热身赛中,郭艾伦因伤并没有出现在12人大名单中。虽然辽篮俱乐部并未公布郭艾伦的伤情,但从目前情况来看,郭艾伦可能缺席3月1日与青岛队的比赛是大概率事件,这就意味着辽篮失去了一个外线最重要的攻击点。由于种种原因,郭艾伦本赛季迄今只打了17场比赛,但他仍然可以交出场均21.5分、3.8个篮板、6.7次助攻的数据,得分和助攻甚至超过了CBA大多数的外援,其对辽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郭艾伦一旦缺席,意味着小外援弗格将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从此前的比赛来看,弗格把相当一部分精力放在了防守端,进攻中也比较注重团队配合,很少单打独斗。但明晚的比赛,在郭艾伦和韩德君都无法出场的情况下,辽篮可能需要弗格充当外线进攻的主要角色。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