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宁省密室剧本杀管理规定(试行)》发布

刘海搏
2022年02月28日10:13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经营单位应当对剧本进行自审

  “密室剧本杀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内容自审制度”“注重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禁止以虐待动物等方式进行表演”……日前,《辽宁省密室剧本杀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发布,引导全省密室剧本杀经营单位规范经营。

  对剧本、场景等进行自查和管理

  《规定》中明确,密室剧本杀是指根据一定的故事剧情,提供剧本、机关密室、实景场地中的一种或多种,以逻辑推理为主,供消费者之间互动或消费者与场所工作人员互动的文化体验形式。密室剧本杀经营单位是指从事前述密室剧本杀的经营主体。

  《规定》要求,密室剧本杀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内容自审制度,对经营中使用的剧本、设置的场景、提供的服装和道具等内容和活动进行自查与管理,保障内容和活动的合法性。

  《规定》明确了密室剧本杀经营单位经营中使用的剧本、设置的场景、提供的服装和道具等内容不得含有以下情形: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危害国家统一、主权或者领土完整的;危害国家安全,或者损害国家荣誉、利益的;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伤害民族感情或者侵害民族风俗、习惯,破坏民族团结的;违反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迷信的;宣扬淫秽、色情、赌博、暴力以及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或者教唆犯罪的;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违背公序良俗的;侮辱、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规定禁止的其他内容。

  经营中注意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规定》同时明确了密室剧本杀经营单位在经营活动中不得出现的行为,其中包括:表演、游戏方式恐怖、残忍、暴力、低俗,摧残工作人员或消费者身心健康;利用人体缺陷或者以展示人体变异等方式招徕消费者;以虐待动物等方式进行表演。

  此外,特别提出密室剧本杀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注重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对不适宜未成年人参与的密室剧本杀活动,经营单位应当在显著位置或活动前予以提示,并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