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2022年社工资格考试6月举行

邱菊
2022年02月28日07:07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社工资格考试6月举行

  记者2月27日从市民政局获悉,2022年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定在6月18日、19日举行。

  社会工作服务涵盖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扶贫济困、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服务、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教、人口计生、应急处置等领域。社会工作人才主要是指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水平职业证书的人员,包括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和高级社会工作师3类。目前,我市共有社会工作机构110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各级社会工作师共9044名,社工人才数量相对人口总数较低。

  今年,我市将广泛建设街道(乡镇)社会工作站,实现城市街道社会工作站100%全覆盖。每个社会工作站都需要专业的社工人才开展驻站服务。除此之外,社工人才还可以在社工机构、福利机构、救助机构等社工领域实现就业。今后,我市将加大社工岗位开发力度,拓展人才发展空间,完善薪酬保障机制,促进社工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民政部门提醒,想要参与社工服务的人员可以参加2022年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考试报名拟于3月进行,具体时间暂未公布,有意者可关注辽宁人事考试网http://www.lnrsks.com/和沈阳市考试院网址http://www.sysksy.cn/,也可拨打沈阳市考试院咨询电话22866188咨询。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