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沈阳浑南区在全省首推企业开办“大礼包”

2022年02月28日20:0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没花一分钱,没交任何书面材料,不一会儿就完成了所有手续,在浑南开企业真的太省心了。”刚刚领取到大礼包的中扬(辽宁)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经办人王先生高兴地说。

今年,为宣传浑南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我区在原有“企业开办综合窗口”的基础上,推出企业开办“大礼包”惠企新举措,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2月25日,“浑南会客厅”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免费发出了全省首个企业开办“大礼包”。

“大礼包”外观设计精美,火红的外包装象征着企业在浑南事业开门红、业绩节节高。内部“礼品”丰厚,包含营业执照正、副本,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和发票专用章等4枚印章、浑南区致企业家的一封信、浑南区优化政务服务承诺书、浑南区营商环境手册、笔记本及签字笔等,实现企业开办所需要素“一兜拎”。

其中,致企业家一封信公示了浑南区企业服务平台网站地址,实现惠企政策“一键”直达,营商下午茶等活动网上快速申请。优化政务服务承诺书中,全面公开了浑南区主要领导、包括水、电、气在内各部门处级以上领导的姓名和电话,让企业来浑南,找谁都好找,办事绝不难。

在浑南,新办企业可享受全流程“保姆式”贴心帮办服务,全程仅需0.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2021年,浑南区“一次办”“加速办”“无感办”的政务服务让新注册企业数量同比上涨了34%。未来,浑南区将继续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先锋,奋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优、综合成本低、企业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更好实效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助力浑南企业实现新时期大发展、新飞跃。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