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抓住雪季尾巴 沈阳冰雪游热度不减

刘海搏
2022年02月25日11:14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抓住雪季尾巴 沈阳冰雪游热度不减

最近几日,沈阳气温明显上升,但人们享受冰雪乐趣的热情依然很高。记者2月24日走访沈阳多家雪场发现,很多滑雪爱好者在雪道上驰骋,享受着这个雪季最后的激情与欢乐。

冰雪热度持续不减

“往年春节假期一过,景区游客就明显减少,今年一直到元宵节以后,游客量才呈现缓慢下降的趋势。”棋盘山文化产业集团市场部部长付晶薇告诉记者,受益于北京冬奥会,2021-2022雪季的旺季比往年拉长了很多。

2月24日中午,沈阳市内阳光明媚,体感也较为舒适,而位于郊区的滑雪场虽然气温略低于市内,但正是滑雪的好时候。不少学生模样的滑雪者,在雪道上滑得有模有样,有的技术堪比专业滑雪者。“今年冬天孩子参加了冬令营,现在已经掌握了不少滑雪技能,冬令营结束后,也常常吵着要来。”一位家长说,寒假“余额不多”了,赶紧带孩子来玩几次。

“虽然这几天有升温的趋势,但雪道仍然很好,来雪场的游客也不少。”东北亚滑雪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几日,每天接待游客数量都达到一千五六百人,远远高于去年同期。

沈阳冰雪项目辐射力强

从春节至今,沈阳各家滑雪场以及冰雪娱乐场所的停车场内,车一直停得满满的,其中不乏外地车牌。近年来,沈阳持续打造冰雪旅游品牌,在各类媒体上输出优质文旅内容,“沈阳冰雪”“沈阳文旅”等相关话题保持着高热度和多热点,冰雪项目辐射力持续增强。

今年,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举办的2021-2022沈阳冬季游(冰雪节),深入推进“一核一带四心N点”布局,同时,推荐全域旅游线路8条、区域短途线路17条。这些遍布全市的冰雪旅游点位和旅游线路,延长了文旅消费链条、吸引了社会投资,极大提高了沈阳冰雪项目对外地游客的吸引力。游客纷纷慕名而来,享受“沈阳的雪”。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