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春风行动”吹暖鞍山用工市场

王刚
2022年02月25日06:5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风行动”吹暖鞍山用工市场

虎年伊始,鞍山市相关部门抓早抓先,开展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为主题的“春风行动”,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等形式,对接用工需求,吹暖了鞍山的用工市场。

2月8日,台安县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用工需求人数达400余人,招聘现场1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月18日,鞍山市2022年“春风行动”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吸引了3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了近千个就业岗位。2月20日,铁西区2022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暨“百家名企千岗”首场线下招聘会圆满结束,共吸引75家企业到场,6000余人参会,求职者咨询1500余人次,现场收到求职简历600余份,网站后台收到简历68份。

在线下招聘会火爆开展的同时,鞍山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还在抖音平台开展了“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截至2月22日,鞍山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招聘服务直播间先后举办了5场“直播带岗”暨“服务业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大批求职者观看。

鞍山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预测显示,今年,车工、钳工、焊工、机械设备修理人员等专业技能人才以及工程技术人员、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员等专业技术人才备受青睐,薪酬待遇也比较优厚。

截至目前,鞍山市共组织召开“春风行动”9场线上招聘会、3场线下招聘会。接下来,鞍山市还将举办系列招聘活动,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