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市基本殡葬费用减免范围扩面

高华庚
2022年02月24日08:2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市基本殡葬费用减免范围扩面

  2月23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日起沈阳民政部门将实施《沈阳市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减免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基本殡葬费用减免范围进行扩面,通过分类施策,实现惠民殡葬减免政策全民覆盖。

  据悉,除原有政策规定的低保对象等七类人员外,此次《方案》将生前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逝者、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纳入减免范围。“目前,全市的基本殡葬服务费用为每人2065元,方案实施后,将按实际发生项目、发生金额对上述人群全额减免2065元的基本殡葬服务费用。”沈阳市民政部门负责人介绍。

  《方案》中还对殡葬服务价格设置了参照标准。沈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内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享受城镇职工企业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现役军人及移交地方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人员,在异地领取丧葬补助的人员及通过其他渠道享受丧葬补助费用的人员,如不选择其他延伸服务项目,仅需2065元即可满足基本殡葬需求。

  另外,沈阳市生前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逝者,按照目前相应政策可领取519元丧葬补助。由于此类人员丧葬补助费用较低,沈阳民政部门将对其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实行差额减免,在最高限额每人2065元以内,以实际发生项目、发生金额扣除519元丧葬补助后,按比例减免相应费用。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