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今年沈阳将对13处历史建筑实施保护性修缮

张晓宁
2022年02月22日08:11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沈阳将对13处历史建筑实施保护性修缮

2月21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了解到,东贸库、同仁医院旧址等13处历史建筑,今年将全部得到保护性修缮。

据了解,为加强历史建筑修缮保护工作,市房产局2021年出台了《沈阳市历史建筑修缮管理办法》,该办法明确了历史建筑修缮工作的原则、职责、分类、程序、要件等内容,对沈阳市历史建筑修缮保护工作进行了规范。

目前,沈阳市已公布历史建筑236处,“十三五”期间已完成19处历史建筑的修缮,去年对其余历史建筑完损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为延续历史文脉,提升城市文化内涵,今年沈阳市将加大历史建筑修缮保护工作力度,采取所有权人出资、辖区政府代修等方式,计划对东贸库、同仁医院旧址等13处历史建筑实施保护性修缮。

沈阳市历史建筑修缮将本着“重质量、出精品”的工作思路,强化工程管理责任意识,严把设计方案审核关,聚焦过程控制与监督,尽最大限度还原建筑历史风貌。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