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辽宁大宗商品交易服务中心在锦州成立

2022年02月22日17:4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2月22日电(汤龙) 2月22日上午,辽宁大宗商品交易服务中心在锦州成立。辽宁大宗商品交易服务中心是锦州港与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合作成果。

据了解,双方将重点推进粮食、水泥、钢材、氧化铝等港口大宗商品成批次、成规模、稳定开展线上交易。在交易过程中,通过市场化手段实现企业间的联盟型资源整合,建设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位一体”、线上和线下共同驱动的中心型交易市场,实现生产、运输、仓储、加工、交易、金融、数字化“七业联动”。此外,还将努力围绕服务中心形成交易及物流集聚,整合大宗商品市场资源,打造港口贸易洼地,增加地方税收,促进招商引资,形成“港口+临港项目”的产业集群,助力锦州高质量建成辽西区域中心城市。

如今,锦州港基础设施建设、临港产业、合资合作等10余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龙头”项目工程正有序推进。辽宁大宗商品交易服务中心成立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作为东北陆海新通道的核心枢纽,锦州港正积极发挥门户港作用,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为高质量建设东北陆海新通道一体化经济网络奠定坚实基础。

锦州市主要领导表示,锦州将调动一切要素为大宗商品交易服务中心高效运行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举全市之力支持锦州港陆海新通道系列项目加快建设。

今年,锦州将继续坚持月调度工作机制,及时破解制约新通道项目建设和运营的新矛盾新问题,统筹推进提升港口能级、打通主通道断点、提高通道运行效能、建设后方集疏运体系和发展临港产业等重点工作。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