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国内首款冰雪型双座电动飞机(验证机)试飞成功

关艳玲
2022年02月19日09:1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首款冰雪型双座电动飞机(验证机)试飞成功

  图为国内首款冰雪型双座电动飞机(验证机)在冰雪环境下试飞现场。许炉军 摄

  日前,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冰雪型双座电动飞机(验证机)成功试飞。

  这款飞机是以锐翔双座电动飞机为平台,优化设计并加装全碳纤维可拆卸式滑橇装置后研制而成。飞机经过多次陆地跑道滑行飘飞测试、低高度通场、连续起落测试和冰面起飞、降落试验,试飞结果表明,该机起降过程中高低速滑行方向操纵性好、起飞和降落平稳,达到了设计要求。

  据介绍,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坚持走“谱系化、多场景”的电动飞机研发之路,2020年开始筹备冰雪型双座电动飞机的研制工作,组建团队,协同攻关,实现了锐翔系列电动飞机陆地、水上、冰雪“三栖”应用场景,取得了我国新能源电动飞机技术发展的又一突破,填补了电动飞机研制领域的空白。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